在乌托邦为我弹一曲玫瑰进行曲。

仿生人的爱?


街边的霓虹灯映在他脸上。

中国boy站在他面前,居高临下的看着拿着酒瓶坐在路边台阶上的某幻,挡住了光。

某幻在阴影里抬头跟中国boy对视,他笑着,眼里却漆黑一片,带着醉意把喝剩的酒瓶递给中国boy。

他们都对对方说自己是仿生人。因为这个世界的人类都在实验室里被仿生人解剖,或在肮脏街角苟且偷生。

中国boy自然认为某幻喝醉的状态是他自己设置的,遂找他要遥控器解除状态。

某幻自嘲的笑着,摇头,说:“这个世界要完蛋啦。”

中国boy诧异的看着他,每个仿生人自出厂就被设定了一条指令:不允许对创世主和他的世界不敬。

中国boy知道自己现在该做什么,从腰间拔出手枪,杀了他。因为他的程序被设定了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立即消灭敌人

他如是做了,拿出手枪,黑黝黝的枪口指着某幻。

某幻没动,从始至终只是笑,仰头饮下剩余的酒。

中国boy的手颤抖着,头脑昏沉。

我不想杀他。他脑中只有这一个想法。从未违背过程序的命令,而此刻全身却私被电流充斥般疼痛。

他咬牙把抢扔掉。某幻闭眼苦笑,眼角滑下一滴泪。

他说:“某幻你快走好不好。”他声音抖着,强忍着疼痛。

某幻起身,走向中国boy,吻上了他的唇瓣。

中国boy用尽余力推开他,留恋他给予的一丝温热。他的程序系统彻底崩坏了,开始启动自爆倒计时。他垂头看向手腕:“要死了。”

某幻微微仰头合眼:“最后陪我聊聊天吧。”

他答应了,他们坐在街边聊了很多。

从初识到现在,居然这么久了。中国boy觉得自己和书上描述的『人』越来越像了。

他手腕上的红色数字开始跳跃。倒计时了。

20、19、19、17

他起身,向空无一人的破败街道走去。

15、14、13、12

他回头,最后对某幻笑了笑。

9、8、7、6

他张了张嘴,轻轻吐出几个字又消逝在风里。

中国boy自己也听不清自己说了什么,但某幻好像知道,他冲上前去,搂住他脖颈,中国boy就顺势搂住他的腰,但好像又想起什么,急忙想推开他,未果。某幻弯眸,像他们刚在一起的那天一样说我也爱你。

3、2、1。

他们在最后一刻接吻。

...

...

...

他们都死了,倒数结束时。世界上的仿生人程序被集体改动,添加了什么编码,也好像删去了什么编码。

没有人再记得造物主了,也没有人再流血。现在只剩下待兴的桃花源了。

有人在街边捡到一本日记,署名已经被血迹染开了,看不清,翻到最后一页却写着:

“我遇见我的结局:创世主和他的爱人在尘火中死去。我犯下太多罪了,这个世界会有什么随我消失。”

...

...

...

程序。他带走了禁忌般的程序。

但他的爱人给这个世界留下了爱。

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阿司匹林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